作文:星空下的遐想
的编辑为您搜集了一些与此话题相关的资料,更多相关内容请继续关注本网站。现在是一个写作的时代,写作文有助于反省和提升自我,监督自己不断成长。有时,一些优秀作文可以给我们写作时很多灵感。
飘渺星空,无边无际,浩瀚的星空总会引起我们的遐想,我站在屋顶上,看着这美丽的星空,开启了我天马行空的想象。
星空为什么如此美丽,我想到了担当,每一颗星,无论大小,都会肩负自己的责任,完成自己的任务,那么人呢?我想到了小学那个不负责任的我,打扫卫生被批评只想逃避责任,忘记答应朋友的事不负责任,而我学会负责任在五年级。
那本是一个阳光明媚,生机盎然的上午,一切的事物都象征着美好一天的开始,可没想到,好景不长,周围下起了雪,我并不觉得这是一个不好的预兆,严冬下雪我认为很正常,意外却发生了,第三节课下课后,我和朋友在座位上谈笑风生,然而谈论到一个问题时,我过于激动,上肢一个动作就把同桌的水杯打碎了,几分钟后,我看见她怒气冲冲的回到座位上,我表情僵硬,不知道该怎么办,她开口了:“你为什么要打碎我的水杯”“怎么了”我说:“我是不小心打碎的”
她说“你不小心打碎的就可以逃避错误?”“我有错吗?我并不想打碎你的水杯”我反驳道。“那是我生日礼物,你知道吗?”“我都说了不是故意的,你老怪我干什么?”“你……”上课铃响了,“算了,不和你说了,真无耻”好不甘心地说,我也正没好气,怒目圆睁,丝毫没有让步的意思,上课我没有专心听,我一直在想这件事:“她什么时候还会和我讲?”过了几节课,直到放学,她都没有再讲过这件事,放学后,我看到她直径走出教室,头也不回一下,我还有事要去找一个同学,我也走了。
寒风刺骨,我一个人低着头默默地走,当时四周一片白雪皑皑,雪鹅毛般飘落,银装素裸的世界是无与伦比的美,不知不觉,我就到了目的地,见到了那个同学,我问他:“球呢?”他吞吞吐吐地回答:“对不起,忘记带了”“啊,我很惊讶,像受了惊吓的老鼠”,“没事,我明天一定会带来,一定,今天是我的错,我的错”,他说,我竟无言以对,看着他负责任的样子,我很惭愧,之后,我一直在想:“我是不是应该和她道歉?”我心里感觉像打翻了调料瓶,五味杂陈,我最后下了决心:向她道歉!
第二天,我等了好久,她终于进来了,我鼓起勇气,对她说:“寻不起,昨天是我的错,是我这个畜生不应该,她脸上泛走一丝笑容说:“你知道就好,其实没关系,我的生日不久又要到了,我让妈妈再送我一个就好了”,“嗯”,谢谢你,我说,她笑了一下,没有说话,去玩了,我的心情瞬间放松了许多,没有压力了,我又恢复了正常的生活,下午,我拿到了足球,我兑现了他的承诺,我们开心地学校踢了一下午,那天是美好的一天。
再看看广阔的星空,优美的夜景,慢慢地,灯光消散了,城市也变得宁静了,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进入梦乡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