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鹳山的作文
富阳的鹳山是个美丽的大公园。
近看鹳山满目葱绿,一到大门口就看到一个牌楼,牌楼上写着鹳山两个大字。往下看,两只栩栩如生的狮子张开大嘴巴,瞪着圆溜溜的眼睛,似乎两个守护神,守护着鹳山。
沿着古板铺成的小路向前走,来到了长廊上。我站在长廊上极目远眺,江水浩浩前流,激奋地涌于一处。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波光粼粼的水面,真是绮丽迷人啊!
我们拾级而上,不知不觉来到了“寿星”老樟树面前。樟树的枝干蜿蜒盘旋,犹如一座让人琢磨不透的迷宫。樟树的树皮上有一条一条的东西,就像上了年纪的老人的皱纹。樟树的身体很大,像我这样要五六个人才能抱住它。
赏完樟树后,我们来到了郁曼陀的血衣家旁。据说郁曼陀的血衣是他跟日本鬼子搏斗时留下的,为了纪念他爱国事迹,我们家乡人民特意造了一座血衣家。勉励后人勿忘国耻!
看完郁曼陀的血衣家后,我们来到了春江第一楼。春江第一楼飞檐翘角,很是古色古香。站在楼前,向西俯瞰,隐隐约约可以望见东吴公园顶上的鼓楼。
鹳山到处有美丽的景色,说也说不尽,希望你有机会去细细观赏。